close

ap_F23_20090519075613108.jpg  唐穗山(photo by 薛哥)
唐穗山,海拔2090公尺,與鄰近的稜山並稱復興雙障,接連雪白山山區、斯馬庫斯、鴛鴦湖,剛好是宜蘭、台北、桃園及新竹四縣的交界處,為重要的檜木林分布地帶, 其路途遙遠及一千多公尺的高度落差,更是讓人怯步,是極具挑戰性的山區,想要親身體驗的人,得先有必須走十個小時的心理準備喔!!

這次活動是假日登山隊為了南湖群峰準備的行前訓練之一,雖然我沒有參加南湖,但是六月初的新康橫斷之行,也是一大挑戰,既然是訓練行程,想說ㄍㄧㄥ一下自己的腳力,於是決定背重裝上去操一下,這次目標預定背15公斤,果然走了之後,嘿嘿.....有沒有達到效果呢,客官們~繼續看下去吧!!

由於路程比較遙遠,所以前一天晚上大家就先開車到登山口住宿一晚,清晨的天空有一層薄薄的雲層,希望別下雨才是。登山口開始,先是一小段的下坡,穿過竹林,不一會兒來到三光溪,至此為止是去程唯一的下坡路段,也算是為了後面陡上坡做個暖身,兩度跨越三光溪後,接下來就是令人喘不停的連續上坡囉!
沿水泥路下一小段就會遇到下切點.JPG  停車場往水泥路走一段就會看見登山口
輕鬆通過.JPG  第一過溪處輕鬆通過就像優朵這樣.JPG  第二過溪處稍微驚險,須靠平衡感通過

可能是暖身不足加上沒睡好,才剛開始一小段陡上坡,居然讓我氣喘如牛...回頭一看小朱,也是一副快掛掉的樣子,看來他背包裡應該也塞了不少東西吧,但是呢~也沒辦法,一切都是自找的,這樣才叫訓練嘛!!好在這上坡不是整路都在陡上,偶而會來個幾段小緩坡,讓我有喘息的時間,約莫過了一個半小時,來到了廢棄工寮,終於可以放下背包做短暫休息。小ㄨ似乎每次爬山,腳都會有狀況,這次也不例外,在這裡大天使為她的登山鞋做個調整,看後面能不能走得更順暢一點。
剩下未倒的鐵皮.JPG  廢棄工寮
調整登山鞋.JPG  大天使幫小ㄨ調整登山鞋

廢棄工寮過後,路段進入神木區,聽過優朵描述去稜山的慘烈過程,唐穗山對她來說應該平易近人不少,而且還有神木可以欣賞,相較於稜山連休息點都很難有的狀況,這邊應該用"舒適"形容也不為過。在神木區中穿梭,實在是滿舒服的一件事,經過前面的熱身及調整腳步,已經慢慢進入狀況,走起來也比較順一點,但是悶熱加上無風,全身一整個飆汗,真的不誇張,就是像人家講的汗如雨下!!
疲憊的小朱,睡眠不足體力真的差很多.JPG  睡眠不足讓小朱也差點掛掉
大神木下休息.JPG  大神木下休息淑慧與優朵.JPG  淑慧及優朵我與大神木,還是優朵抓的角度好~.JPG  大神木與我

為了讓大家可以在山頂享受,小朱跟我分別背了一顆小玉西瓜,但是這小玉西瓜實在是非常沉重,大約來到路程的一半,小朱實在受不了了,決定把小玉拿出來減重,這小玉切的可正是時候,完全解了大家的渴,西瓜又甜,真是感謝小朱!!而我呢~嘿嘿,繼續背上山頂囉,不然大家就沒西瓜吃了呢!!
怪姊.JPG  怪姊
阿肥.JPG  阿肥
小朱,如釋重負般切西瓜.JPG  小朱開心的殺小玉,因為可以減重啦~~
啄木鳥.JPG  啄木鳥捧著半顆小玉
薛哥.JPG  薛哥淑慧與大天使.JPG  大天使及淑慧優朵.JPG  優朵
小ㄨ大口咬西瓜.JPG  小ㄨ大口嗑西瓜

話說今天早餐很早就吃了,但沿路卻幾乎不會感覺餓,早上把漢堡吞下肚後發現肚子一整個飽,看來優朵推薦的摩斯漢堡奏效,下次去爬山的早餐可以列入菜單內,哈!!嗑完西瓜肚子又撐了,路程還有一半,繼續趕路吧~還是不斷的陡陡...陡上,大約接近11點,終於來到唐穗山前的假山頭,剩下40分鐘就到了,這次原本要一起負重的還有小ㄨ,但是考慮他腳的問題,還是決定輕裝,就剩下我跟優朵,其實這個女生也滿厲害的,背了應該將近10公斤有吧,但是看她好像不太會累的感覺,讓我實在很佩服呢!!至於背包裡裝了哪些東西呢~~上山就可以揭曉啦!
陡陡陡~~上.JPG  陡陡陡呀.....  優朵4.JPG
登頂前的一處小平地有一片綠綠的蕨類,幫優朵拍張美美照
淑慧.JPG  淑慧也來一張加油!唐穗山基點快到了.JPG  這個指示牌真是振奮人心呀~~

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在11點半左右登頂,呼~~我的減重時間終於到了,趕緊把背包內的西瓜、芭樂及可樂拿出來,不然要我再背下山,我可能會哭出來哩!!優朵也從備包裡掏出李子跟蘋果,難怪那麼重,原來也是為了大家的福利著想,既然辛苦背上來了,其他的就要麻煩大家配合一下,給他用力的吃下去囉~辛苦為大家煮麵的小朱、薛哥及阿肥.JPG  辛苦為大家煮麵的小朱、薛哥及阿肥

山頂天氣已經開始變了,不斷下起一陣陣的毛毛雨,大夥加速用餐的速度以免被雨淋,下山前來個登頂團照吧,恭喜大家順利完成唐穗山!!
唐穗山登頂照 - 我、淑慧、優朵.JPG  登頂照 - 我、優朵及淑慧
登頂照 - 我.JPG  登頂照 - 我登頂照 - 優朵1.JPG  登頂照 - 優朵登頂照 - 淑慧.JPG  登頂照 - 淑慧1771753019.jpg  登頂團照(photo by 小朱)

回程的路上雨越下越大,加上路變濕滑,大家幾乎都默默低著頭快速前進,終於在五點十分左右回到停車場。中途還發生了個小插曲,回到三光溪稍微吃個東西,吃完準備要把我的碗拿去溪邊洗一下,但跳石頭的時候腳步滑了一下,手一揮,人是穩穩的站住了,但是我的碗卻飛了出去,掉進溪水裡載浮載沉的,當時實在事發突然,心裡想說完了完了,應該隨溪流飄下去了吧,幸好石頭邊剛好有一條鋼索卡住,趕緊用登山杖費了好一陣子,才"勾"回我的碗,算是失而復得啦,幸好!!在復興鄉用完餐後,各車分別分道揚鑣打道回府,結束這一趟自虐之旅~~
笨小朱→優朵的傑作.JPG
回到竹林區,優朵在竹子上寫下↓笨小朱字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